跳到主要內容區
:::

近期校園類流感及水痘平均罹病率上升,請各校園務必提高警覺

一、依據本府衛生局110年4月22日新北衛疾字第1100756106號函辦理。

二、依疾管署監測資料及學校傳染病監視通報資料顯示,第14週(4月4日至4月10日)類流感及水痘平均罹病率較前3週上升,全國水痘健保門診就診達778人次,略高於前1週。

三、流感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可透過飛沫及接觸方式傳播,養成勤洗手的個人衛生習慣及落實呼吸道咳嗽禮節,可有效預防感染。有症狀之師生應立即就醫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的防治措施,以降低流感病毒傳播風險。

四、水痘傳染力強,可經由皮膚接觸直接接觸、飛沫或空氣傳染,接觸患者之水泡液和黏膜分泌物傳染,如發生水痘疫情時,請遵循以下感染控制措施:

(1)出現症狀的學童請速戴口罩就醫,落實生病不上課,自主隔離,直至水痘結痂後再上課。 接觸者自主監測21天,如有疑似出現發燒、出疹等疑似症狀時,請戴口罩並著長袖衣物就醫,在家休息,直至水痘結痂後再復課。

(2) 請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

(3) 接觸者自主監測21天,如有疑似出現發燒、出疹等疑似症狀時,請戴口罩並著長袖衣物就醫,在家休息,直至水痘結痂後再復課。

適用對象(幼兒園): 公、私立
連絡人: 陳小姐
連絡分機: 289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