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告】為防範開學後腸病毒疫情,請各校(園)持續落實防治機制,請查照。

一、依據本府衛生局110年8月27日新北衛疾字第1101626912號函辦理。

二、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以下簡稱疾管署)本年度公布資料,由本(110)年1月1日至8月26日止全國無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

  另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尚無檢出腸病毒陽性檢體,惟自本年第33週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次自低點上升,目前仍低於近年同期。

  開學在即,請各校(園)落實防疫措施,以因應開學後可能發生的疫情。

三、校(園)為腸病毒易感族群之聚集場所,開學後病毒極易透過學童密切交流,傳播至家庭及社區,

  請各校(園)依據疾管署訂定之「腸病毒防治工作指引」及「教托育人員腸病毒防治手冊」、「國小及幼兒園腸病毒防治自我檢查表」(如附件1、2、3)辦理,腸病毒防治措施如下:

(一)提供教職員工生及家長正確之腸病毒相關知識。

(二)提供充足且適當的洗手環境,包括安全的自來水設施、充足的肥皂或洗手乳。

(三)注意環境衛生、重點消毒及保持教室之清潔及通風。

(四) 注意幼童之健康管理及請假狀況。

(五)積極宣導「生病不上學」的觀念,並運用疾管署或本局之衛生教育素材及管道,提醒家長腸病毒預防注意事項,

   對於腸病毒病童之病情發展須密切觀察,如出現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往大醫院就醫。

(六) 為有效減少腸病毒傳播機會及重症致死風險,請各校(園)如遇疑似腸病毒感染個案及群聚事件發生時,

   應依據本府衛生局109年10月7日新北府衛疾字第1091895917號公告(如附件4)之規定完成通報作業,

   並配合本府衛生局進行防治措施,同時按本局訂定之停(托)課決策機制,審慎評估是否採取停課(托)措施。

四、相關腸病毒衛教資訊及最新消息請逕至本府衛生局外網

  (路徑:http://www.health.ntpc.gov.tw/主題專區疾病防疫/ 腸病毒防治專區/衛教宣導及疾管署全球資訊網(路徑:https://www.cdc.gov.tw/首頁/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三類法定傳染病/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重要指引及教材/)瀏覽及參考運用。

適用對象(幼兒園): 公、私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