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轉知】新北市109學年度幼兒園閩南語兒歌增能研習實施計畫_109.11.12

【轉知】新北市109學年度幼兒園閩南語兒歌增能研習實施計畫
發佈日期 : 2020-11-12


新北市109學年度幼兒園閩南語兒歌增能研習實施計畫
一、依據:
依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升國民中小學本土語言師資專業素養改進措施辦理。

二、目的:
為落實推廣傳承臺灣本土語言,鼓勵全民學習,以加強國人使用本土語言的能力,教育部期望透過認證考試,建立閩南語專業素養之認定標準,除了促進全民自我提升閩南語聽說讀寫能力之外,亦使教師專業服務人員充分了解自我能力,朝向更專業化的方向發展,以利閩南語教學傳承及推廣。
特委由興穀國小辦理此研習,聘請專業師資講解教育部閩南語認證考試之準備,協助教師取得證照,以期達到閩南語教學的深耕與落實。

三、辦理單位:
1.主辦單位:新北市本土語言(閩南語)輔導小組。
2.承辦單位:新北市三重區興穀國民小學。

四、課程講師:新北市閩南語指導員林淑期老師。

五、研習對象:新北市各公私立幼兒園教師30名。

六、研習日期:110年1月9日(六)、110年1月16日(六)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4點半。

七、地點:新北市三重區興穀國民小學2F會議室 (三重區五谷王北街46號)。
興穀國小正值校舍改建期間,無法提供停車場地,敬請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多線公 車先嗇宮站下,或捷運橘色新莊線先嗇宮站下,步行約5-10分鐘抵達。

八、課程內容:
1.閩南語輸入法及教學應用資源介紹(3小時)
2.閩南語兒歌分組討論及實作(3.5小時)
3.閩南語兒歌用字探討及配合主題教學習作(3小時)
4.閩南語認證基礎練習(3.5小時)
※敬請參加研習老師攜帶各幼兒園正在使用之閩南語兒歌教材及彩色筆。

九、報名方式:
1.時間:109年12月7日(一)上午8時至12月28日(一)下午4時止。
2.方式:本市現職教師請逕至「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教師研習系統」報名;
無新北市校務系統帳號者,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
擇一報名方式即可,請勿重複 報名。(限新北市幼兒園現職教師報名)
3.注意事項:凡全程參與此研習者核予研習時數13小時。
為配合本市節能減碳政策,請參加教師自備環保杯。
因學校場地限制,無法提供停車位,敬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十、本案聯絡人:新北市興穀國小附幼園主任陳金燕老師,
電話:(02)2999-0725#33
適用對象(幼兒園): 公、私立
連絡人: 陳小姐
電話: (02)2999-0725#33、31
瀏覽數: